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组织书记谈落实·县区委书记打擂争先】奋力开创城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访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

 2023/06/14/ 00: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城关区紧紧围绕打造“提速进位、动能强劲、充满活力、市场繁荣、魅力精致、富裕幸福、安全安宁的新城关”和“韧性城关”目标,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我们按照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和兰州市委‘重振兰州辉煌’总要求,紧紧围绕打造‘提速进位、动能强劲、充满活力、市场繁荣、魅力精致、富裕幸福、安全安宁的新城关’和‘韧性城关’目标,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务实成效,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坚持以学铸魂,淬炼政治忠诚真本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机制,精心开展干部培训“百千万”活动,分6期对全区科级干部进行了全覆盖集中轮训,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以学增智,锻造驾驭发展强本领。在专业培训上出实招,规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培训项目38个,举办全区项目建设管理培训班、主要经济指标分析培训班等专题培训8期,组织赴外培训4期,持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制定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县级干部牵头负责重大调研课题34项,深入工作一线和项目现场“解剖麻雀”,围绕兰州科学城建设等重点项目开展专题调研50余次。

  坚持以学正风,提升推动工作执行力。完成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首次登记96093套,首次登记率达95.4%。知重负重、动真碰硬,通过多部门合力攻坚,圆满完成省属重点工程S104道路建设项目中佛光寺搬迁和居民安置问题,确保项目有序实施。

城关区加快完善商贸服务体系,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

城关区不断培育壮大总部楼宇、现代商贸、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

  坚持以学促干,构筑经济发展硬支撑。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聚力兴产业,深入实施“强三优二精一”产业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街区经济等“三新”业态,“一街一特色”打造张掖路、麦积山路、大众巷等特色夜市和五泉老街。做大做强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非遗、绿能、信创、创意设计等“六大产业”,全力推进兰州科学城、九州储能装备制造(钒电池)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聚力强项目,完善落实项目团队服务机制,全力抓开工、抓进度、抓谋划。全年谋划储备重大项目355个、总投资8940亿元。聚力抓招商,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组建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工作专班,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带队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开展招商13次,签约华胜天成甘肃数字产业基地等项目6个,签约金额146.12亿元。力争全年签约项目40个以上,引进落地三个“500强”“隐形冠军”“独角兽”等企业8家,总签约额1000亿元以上。聚力优环境,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六必访”制度,由2669名干部包联辖区5272家重点企业,累计走访1.8万余人次,征集涉及政策享受、融资服务、手续办理等实际诉求1968个,全部建立台账,逐一跟踪解决。聚力惠民生,针对公共服务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配置不合理等问题,持续扩大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服务供给。建设完成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南校区、碧桂园三期配建学校、城市曙光配建学校等3所中小学,新增学位4000个以上;建成投运区人民医院,运营25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配齐健全“一房两站”,打造街道社区医养服务中心100个,其中首批试点的34家已经建设完成。

城关区多措并举提升城市颜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