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打掉2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抓获45人

 2023/07/25/ 1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万及敏
图片1.pn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万及敏)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成功打掉2个电诈犯罪团伙,抓获涉诈嫌疑人45名,查扣作案手机近百部。

  2023年7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群众孔某报案,称其于6月初接到一自称证券公司客服人员陌生电话,以推荐炒股赚钱为由被骗15万元。案发后,城关分局迅速开展全方位研判,两个位于重庆的诈骗团伙骨干成员、吸粉引流、资金洗转等各层级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经查,两个团伙交叉作案,资源共享,疯狂作案。获此线索后,城关分局派出侦查组前往重庆实地摸排核实后,准备开展收网抓捕。

  7月21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分别在重庆市永川区一写字楼和住宅楼内打掉诈骗引流窝点2个,抓获诈骗骨干及话务员45名,查扣作案手机近百部、手机卡100多张及大量话术道具。经城关区检察院现场指导,法制部门现场审查,主犯杨某某、骨干吕某某、王某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并押解回兰;22名违法嫌疑人依法行政拘留,协调当地公安机关代为执行;其余10名情节轻微参与人员教育惩戒。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2.pn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