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期间 三场活动为中国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3/08/24/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北京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记者从今天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期间,国家广电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推进智慧广电建设论坛”和“丝绸之路影视剧创作论坛”,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经纪人委员会将举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研讨会”,共三场活动。

  “推进智慧广电建设论坛”以“科技创新·开启电视剧新视界”为主题,从科技发展的视角,研讨智慧广电为电视剧创作提供更加丰富的技术手段,促进电视剧在传播以敦煌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家形象和地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进和引领全国智慧广电建设向纵深发展。

  “丝绸之路影视剧创作论坛”以“剧美‘一带一路’,增进民心相通”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电视剧、网络影视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作用,创新内容合作机制,充分展现文明对话和文化相通,让影视剧成为高质量建设文化丝绸之路重要载体。论坛将发布“一带一路”十周年重点电视剧选题项目。

  “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研讨会”将就进一步规范整合行业资源、建立经纪人行业规则标准、推动经纪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据了解,这三场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广播电视局、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政府、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