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迭部:2400亩荞麦丰收在望

 2023/09/22/ 08:5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赵晓丽 通讯员 周木吉

迭部:2400亩荞麦丰收在望

  记者 赵晓丽 通讯员 周木吉

  当前正是荞麦花开的时节,走进迭部的乡间村野,一垄垄荞麦花铺满大地,微风拂过,发出轻颤的沙沙声,阵阵芳香袭来。

  为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生产基础,结合全县大部分地区夏收后气温适于种植荞麦优势,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动员多儿、旺藏、电尕、桑坝等乡镇群众在夏粮收割后种植荞麦,按照海拔地域,采取良种良方和农机农艺相结合方式适时早播。

  “今年,迭部荞麦种植面积达到2400亩,亩产量预计在100公斤左右,经济收入240万元,荞麦的种植,不仅提高了耕地利用率,还丰富了粮食作物种类,增加了群众收入。今后,我们将把荞麦作为秋季作物重点推广,不断提高耕地利用率。”迭部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

  “秋收后如果荞麦收益好,明年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一步步把荞麦产业打造成收益高、可持续的富民兴村产业。”电尕镇谢协村尕让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