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甘肃这样做……

 2023/09/25/ 2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微信图片_20230925133805.jpg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9月1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近期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相关情况。

  《若干措施》围绕聚焦新定位,做实促进发展“定心丸”;聚焦新环境,明晰政府行为“红绿灯”;聚焦新问题,主动回应关切“解难题”;聚焦新赛道,提高要素保障“含金量”;聚焦新要求,突出责任刚性“快落地”等5个方面。从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便捷高效政务环境”“平等保护法治环境”三大环境,加大“财税金融”“项目资金”“土地人才”三大支持力度,营造民企发展良好氛围等七个方面提出了30条举措,做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定心丸”的鲜明态度。

  积极推行“容缺办理”,商事主体“一照多址”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落实行政处罚“首违不罚”规定和“两轻一免”清单制度。明确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额外对民营企业设置准入条件;有序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方面,优化产业链项目供地程序,提高产业链项目供地效率;构建完善统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探索开展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职称评审。

  项目资金支持力度方面,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搭建统一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公开发布项目信息。建立重点民间投资项目库。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水利、清洁能源、新型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设施农业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或参与实施国家、省级科研项目,提高民营企业承担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专项比例。做好民营企业运行情况监测,注重日常督查与年度督查相结合;依托“陇商通”一键服务系统,畅通涉企问题转办整改跟踪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