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广西南宁青秀山:这里的绿,让人心醉

 2023/10/21/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宏红

  每日甘肃网南宁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宏红)近日,记者随“丝路壮歌 东盟同奏——‘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暨东博会和峰会创办20周年成果大型网络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青秀山,亲身感受这里的绿和美。

乘坐观光车游览

苏铁林一景

  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坐落于邕江畔,面积为13.54平方千米,有中国-东盟友谊长廊、千年苏铁园、兰园等主要景点。景区植物种类繁多,其中国家级珍稀濒危重点保护植物232种,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广西十佳景区。这是一处“亲民”的景区,票价只有20元,也是一本内容丰富的“大自然教科书”。进入青秀山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连绵起伏的山峦。这里的山峰形态各异,犹如一幅立体的山水画卷。山间云雾缭绕,给人一种神秘而幽静的感觉。沿着山脚蜿蜒的小路,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各种植物的千姿百态,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各式各样的兰花造型引人入胜

  据青秀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平台,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举办了众多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活动。相继建成了中泰友谊园、中国-东盟友谊园、东盟十国国树国花园、中国-东盟博览会纪念林、东盟友好城市雕塑园、东盟篆刻组雕等景点。众多与东盟有关的园林小品、景观形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东盟文化交流基地,东盟元素之丰富堪称全国城市景区之最。景区的千年苏铁园是国内面积最大的苏铁专类保护园,是国内外著名的苏铁迁地保护基地,面积达80余亩,收集国内外苏铁种类40余种,总数达10000多株。园区实现了苏铁保护与园林造景的完美结合,是全国“景观最好、树龄最老、胸径最大、植株最高”的苏铁专类园,有力地推动了苏铁的保护、研究与发展,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置身兰园,仿若仙境。

  值得一提的还有美丽的兰园,这是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自然生态兰花专类园,总面积320亩。园区内种植了蕙兰、建兰、墨兰、兜兰、蝴蝶兰、石斛兰等500多个品种的兰花,植株总数达50余万株。兰园里山水相间、鸟语花香,步移景异、曲径通幽,置身其中仿若仙境,各式各样的精美兰花造型引人入胜。

梦幻兰园,如诗如画。

  据青秀山管委会副主任黄春妹介绍,青秀山原是一个林相单一的林场,从1987年开始,通过36年持续不断地引种栽培、迁地保护及林相改造,规划建设植物专类园,打造了林相丰富、多物种、多层次、多水域的自然生态体系,成功地把一个林相单一的林场提升改造成热带亚热带特色植物群落的植物宝库和迁地保护基地。目前,青秀山风景区森林覆盖率98%,是南宁市区最大的绿地生态系统,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