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昌升在全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全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为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2023/12/08/ 22: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12月8日,全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全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加力加压攻坚克难,跳起摸高奋勇追赶,以民营经济大突破助力全省经济大突围,以民营经济大提速支撑全省经济大提升。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省领导王赋、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晓强、张伟等出席。

  会议解读了《甘肃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表彰了第三届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胡昌升向受到表彰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示祝贺,向全省民营经济领域的企业家、创业者、从业者表示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持续加大推进力度,推动经营主体培育、招商引资、要素供给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锐意进取,以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艰苦创业,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昌升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以更高站位发展民营经济,充分认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要以更大决心发展民营经济,认清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定决心,明差距而有为,知不足而奋进,打一场民营经济发展的攻坚战。要以更实举措发展民营经济,把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作为基础性工程,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数字赋能、融资增信、要素供给、法治保障等支持力度,引导民营企业加快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要以更强合力发展民营经济,全面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方面责任,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加快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与广大民营企业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同舟共济。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守实业、深耕主业,敬畏法律、敬畏市场,持续推动企业理念创新、制度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竞争、拓展市场。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落实落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以“自己人”的胸怀站位和实际行动架好“连心桥”、当好“服务员”,积极为民营企业在发展上解忧、在帮扶上解渴,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在甘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重责任、发挥出更大作用。

  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大禹节水集团、省发展改革委、酒泉市政府、白银市平川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兰州鑫源现代农业公司、兰鑫钢铁公司、宁夏宝丰新能源公司、临夏百益现代农业公司和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陇南市政府、兰州市城关区政府作书面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