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平凉 持续推动爱心甘肃建设走深走实

 2024/01/18/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

平凉 持续推动爱心甘肃建设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启动以来,平凉市以结对关爱帮扶为主要抓手,扎实开展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推动爱心甘肃建设走深走实。

  平凉市聚焦最需要帮扶、最需要关爱的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入户调查4次,全方位摸排底数。全市20518名结对干部与22427名关爱对象“一对一”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紧盯特殊困难群众生活、上学、看病、就业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一人一策提出结对方案和帮扶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干部共开展走访探视65834人次,联系交流97182人次,为关爱对象宣传和落实政策69684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8107件,帮办实事12339件,资助资金(含物资折合)267.64万元。

  平凉市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结对干部或关爱对象出现变更调整的,及时进行调整更换。实行督导调度机制,对各单位结对关爱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度,做到月报告、季调度、年总结。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全市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80个,结对特殊困难群众249人,动员其他慈善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为特殊困难群体送温暖、献爱心3700多人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与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加强对接,提供多样化爱心服务。号召全市民营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商会协会等社会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结对帮扶,累计捐款19.7万元,捐助爱心物资价值35.2万元,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