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履职故事】陈小飞委员:数字化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2024/01/27/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永萍

【履职故事】

陈小飞委员:数字化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用心做好本职、用情履职为民。”省政协委员、民盟甘肃省委会委员、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陈小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以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经营主体提供便利化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是陈小飞过去一年立足本职、认真履职的主要内容。

  2023年,为优化便捷市场准入,我省全面推行便企服务措施,简化办事流程,推行经营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压减至一个环节、一个工作日,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整体压缩30%以上。“在调研中发现,许多个体工商户不一定有时间和条件随时通过电脑查阅政策和办理业务。为协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我们专门推动开发建设了‘甘肃省个体工商户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手机端,方便个体工商户随时随地查询和办理业务。”陈小飞介绍,平台全力推动政策直达快享,为个体工商户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优化地方标准体系,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标准化创新活力,在运用标准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此,今年省两会,陈小飞在提案中建议,应将标准化理念融入我省发展各领域各环节。

  “作为政协委员,我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进行高质量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和建议,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小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