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发展动力

 2024/02/02/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白银: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发展动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2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抓项目增强发展动力”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白银市专场了解到,近年来,白银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有力有序削减权力事项、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办事流程、完善监督方式、提高服务质效,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银市坚持以经营主体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全面落实各项税费政策,推进“枫桥式”税务机关建设,累计办理留抵退税27亿元,符合退税企业退税率100%。将每年6月14日设为“白银企业家日”,推行企业“白名单”制度,全周期全天候为企业服务,打造从“政策推送”到“在线办理”再到“不来即享”的服务闭环。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16”政策制度体系,通过持续优环节、压时限、减材料,实现“一张表单”标准化规范化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45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1个工作日。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系统,建成“标准地超市”模块,着力构建新型用地模式,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项目3881个,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4934件,1257个项目运用了区域评估成果,378个项目开展了联合验收,告知承诺制项目2870个,在线办理市政服务事项1283个。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着力构建“全省一张网”,加快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步伐。自2023年5月1日起在全省率先取消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每年可为投标企业解除资金占用1亿元以上,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出台《白银市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编制不予处罚事项清单233项,从轻处罚事项清单526项,减轻处罚事项清单408项,办理柔性执法案件2850件,“两轻一免”清单制度初见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