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1—2月 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80.5亿元

 2024/03/15/ 1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王鑫炜
微信图片_20240315110030.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王鑫炜)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80.5亿元。其中,出口总值17.2亿元,进口总值63.3亿元。

  前两个月,甘肃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稳定增长。哈萨克斯坦为甘肃最大贸易伙伴,甘肃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22.3亿元,同比增长20.1%。同期,甘肃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58.9亿元,占甘肃外贸总值的73.2%。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15.7亿元。

  民营企业进出口表现抢眼。甘肃民营企业进出口29.1亿元,增长12.3%,占同期甘肃外贸总值的36.1%,比去年同期增加7.4个百分点。其中,进口14.8亿元,增长111.4%。同期,甘肃国有企业进出口50.5亿元,占同期甘肃外贸总值的62.7%;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0.9亿元,增长97.1%。

  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显著提升。甘肃加工贸易进出口25.5亿元,增长33.3%,占同期甘肃外贸总值的31.7%,比去年同期增加10.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2亿元;进口22.3亿元,增长55.3%。同期,甘肃一般贸易进出口49.3亿元,占同期甘肃外贸总值的61.2%;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5.4亿元,增长920.1%。农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出口平稳增长。

  甘肃金属矿及矿砂进口37.7亿元,增长1.8%。其中,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31.4亿元,增长43.2%。同期,甘肃机电产品进口9.2亿元,增长99.5%。其中,电子元件进口7.1亿元,增长152.7%。此外,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10.4亿元,增长41.8%,占甘肃进出口总值的12.9%,比去年同期增加4.8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