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春来群英会天水 道地酱酒“萃”芳华 ——“敦煌萃”助力天水麻辣烫

 2024/03/23/ 15:23 来源:新甘肃

四月的天水芳菲正浓,随着天水麻辣烫的全网爆火,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涌入天水打卡。一大清早,甘肃省轻工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就赶到天水市秦州区大众路四合院忙碌起来,他们不断穿梭在人群间,为现场的粉丝老饕们免费送上“敦煌萃”白酒。

药食同源酱酒“敦煌萃”,遇上天水麻辣烫绝妙搭配。

兰州游客王先生是一位直播网红,慕天水麻辣烫盛名而来,面对眼前心心念念的麻辣烫,迫不及待开启暴风吸入模式。粉条和菜品麻辣鲜香,浅酌一口赠送的“敦煌萃”劲道绵长,扬起的嘴角上是满满幸福的味道。“这酒有劲道,又很绵软,和天水麻辣烫简直绝配,不枉我早上五点半就来排队,吃天水麻辣烫喝酱酒‘敦煌萃’,此行真干‘’!”王先生开心地说。

天水麻辣烫口味鲜香独特,以手擀粉、盘麻辣菜为特色。

从CITY walk、旅游特种兵,再到“淄淄”有味、“滨滨”有礼、“天天”有喜,人们外出的消费观念都开始转向主打轻消费,重体验。从打卡景点到打卡生活场景转换,人们逐渐走向烟火气的搓澡堂、菜市场、烧烤摊、路边串串,在这些陌生的地方,人们能够找到久违的烟火气,这也是天水麻辣烫能够接力爆火的原因。

“敦煌萃”深受游客青睐。

用好心,做好品。天水麻辣烫的出圈,除了互联网强大的传播能力,甘肃人对待食物认真专注的态度,也是麻辣烫味道赞绝的原因之一。做麻辣烫如此,酿酒亦是如此。据悉,甘肃轻工研究院在甘肃科技集团总体发展战略引导下,利用在酒类研发、加工、产业化多年积累的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和经验,利用甘肃省道地“药食同源”药材资源优势,用现代生物技术靶向提取中药精华,和赤水河畔高端酱酒相融合,研发出了中国萃酒第一品牌、健康白酒第一品牌——“敦煌萃”,取盛大辉煌之意,寓繁荣昌盛之愿。

下载

“敦煌萃”优雅细腻醇厚柔和的特点也被女士们所喜爱。

此次因麻辣烫爆火的天水市,是甘肃省第二大城市,羲皇始创八卦,天水被誉为“易学之都”。这里的伏羲文化、轩辕文化、大地湾文化、先秦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易学等,博大精深。三千年的农耕文明史的积淀,造就了丰富多元的饮食文化,也为天水麻辣烫的出圈,良酒“敦煌萃”的产出,打下丰厚的基础。好酒待好友,美食遇美人,欢迎各地游客来到大美天水,吃美食,赏美景,品美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