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让生命之光延续——甘肃举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24/03/26/ 2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马昭君 王鑫炜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马昭君 王鑫炜)“请接受我们的感动,虽然您不曾知道,生命之旅何时结束,但当那一刻来临时,您却留下了鲜花一簇……”今天上午,由甘肃省红十字会、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生命·礼赞——2024年甘肃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兰州举行。

  6名“大体老师”在完成自己神圣的教学任务后,最终安息在纪念园的苍松翠柏间。纪念园内,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及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省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志愿者、捐献者家属代表等社会各界200余人共同缅怀逝者,在志愿者轻诵致敬捐献者的诗歌声中,大家对生命与死亡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

  纪念园内,鲜花簇拥,翠柏含肃。“哥哥,你还记得我吗?这是你走的第五年,爸爸妈妈身体都很健康,请你放心……”这是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为亲人写的信。活动现场,他们用这种方式向长眠于此的亲人们表达深切思念。

遗体捐献者家属擦拭着纪念碑。

  纪念碑上,镌刻着272位捐献者的姓名。碑上的名单还将不断延长,他们可能曾经是白发苍苍的父母、新婚燕尔的爱人、嗷嗷待哺的孩子,如今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遗体器官捐献者”。他们的生命之光虽已谢幕,却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延续。

  截至目前,全省志愿登记成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1.2万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88例,捐献大器官248个,实现捐献角膜178枚;实现公民逝世后遗体捐献157例……生命的长度无法延长,却可以选择生命的宽度。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受助者的事迹中,“人体器官捐献”不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词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