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庆阳市平凉市调研时强调:笃行实干 固本兴新 以新气象新作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

 2024/03/28/ 16: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3月25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庆阳市、平凉市调研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3月25日至27日在庆阳市、平凉市调研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赓续红色血脉笃行实干,挖掘潜力优势固本兴新,努力开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福祉显著增强的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西峰区“东数西算”产业园、陇电入鲁庆阳换流站和崇信县工业集中区,任振鹤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配套设施跟进、清洁电力外送和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推进“东数西算”枢纽节点和中心集群建设,加快打造算力高质量供给、数据高效率流通的大数据发展高地,让革命老区更好竞逐数字经济新赛道。要按照陇电入鲁工程网同步建成投产的目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统筹解决消纳、外送、调峰、并网、产业等相关问题,为国家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一步通过创新研发夯实新材料产业基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在西峰区彭原镇周寨村、崇信县黄寨镇甘庄窑洞养牛示范点和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庄浪县现代苹果产业园、庄浪县马铃薯繁育中心,任振鹤走进田间地头、养殖基地、企业车间,看土地翻耕、问春耕备耕、听品牌培育。他强调,战天斗地精神是传家宝,特色优势产业是致富经。要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深度融合上下大功夫,精准细致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推动种质资源利用,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到位。要聚焦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坚持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大力引进具有资金、技术、市场能力的龙头企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跃升。

  在西峰区火巷沟沟道生态环境治理现场,任振鹤强调,要始终牢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统筹生态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华池县太华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列宁学校原址和新校,任振鹤强调,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吃水不忘挖井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建设基础设施、保障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以新气象新作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张伟文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