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成投用

 2024/04/16/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靓)4月16日,兰州石化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圆满竣工,并按计划正式投入使用。这一基地的投用,将为兰州石化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兰州石化实现加快建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目标提供力量支撑和人才保障。

  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是兰州石化依托培训中心现有的教学资源,通过升级改造,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的集观摩交流、成果展示、技术推介、技能培训、技术孵化与创新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目前已建成了集声光电综合利用、企业精神与职工文化高度融合、平面展示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主题馆,全景式展示兰州石化产改工作全貌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打造了以全国劳模卢朝鹏、孙青先为代表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有效发挥孵化功能,为出技术、出成果创造有利条件;建成了炼油、化工、机电仪、工程建设、公用工程专业专家研讨室,全面实现现场研讨展示与线上数智化交流功能,有效促进跨地区、跨专业技术协作。同时,建成危化品仿真、智慧教室、心理健康培训室、分析工与钳工实训室等实训基地,将培训教学与实践创新相结合,为打造高效一流的技术工人队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建成后的创新实践基地,将切实围绕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发掘员工潜能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打造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人才队伍的同时,打造一支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队伍,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

  作为“共和国长子”、新中国石化工业的“摇篮”,兰州石化建厂投产65年来,始终坚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当作头等大事,为支援国家石油能源建设,培养并输出大批优秀的技术工人,为我国石化工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石化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按照“政治上保障、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生聚理用”企业人才发展理念,完善思想政治、技能提升、技能评价、职业发展“四大体系”,健全人才培育、价值激励、服务保障、创新实践“四大机制”,走出一条具有兰州石化特色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之路,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此次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的建成投用,也将进一步整合公司在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貌,并以技术引领职工队伍建设方向,搭建员工技术学习、赋能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