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市推出2024十大旅游线路

 2024/04/17/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我市推出2024十大旅游线路

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花田

兰州水墨丹霞

兰州野生动物园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6日,兰州市文旅局发布2024十大旅游推介线路,面向全国游客正式推出骑行、徒步、自驾、特种兵、亲子、家庭、研学、红色人文、房车、生态等精彩旅游线路,进一步擦亮我市“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金字招牌,全面展现魅力兰州历史悠久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1.宝藏骑行之旅

  沿北滨河路向西,一路打卡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龙源、生命之源、人文始祖园,深度领略“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卓越风采,在黄河文化的滋润中真切感受兰州因河而生、包容并蓄的性格与特质;抵达水墨丹霞景区,步入群山之中观赏那山似彩云聚的神奇丹霞地貌。

  2.漫行徒步之旅

  徒步城市湿地公园,漫步这自然与人文景观交织的绝美之地;抵达人文始祖园,去追溯中华民族文明起源,感悟心中对华夏文明的认知和热爱;徒步罗九公路,亲身体会离兰州最近的“后花园”;步入兰州国学馆,体会如宝藏般熠熠生辉的国学之精髓,聆听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古代国学故事;走进九州台公园,鸟瞰兰州城市人文盛景,看九曲黄河蜿蜒其间;打卡兰州碑林,尽览陇上古今贞珉的历代书作,伴着塔影河声登阁远眺;登临白塔山,探寻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艺术创造力;穿行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在这城市地标性景观之中触摸岁月变迁的历史沧桑,感悟黄河文化的雄壮厚重;抵达兰州水车博览园,近距离观看水车的结构与工作方式,想象当年兰州水车遍布的壮丽景象;走进敦煌艺术馆,在远离敦煌的兰州感受令人震撼的莫高精神;来到雁滩公园赏湖光水色,漫步临水步道、亭、台、楼、阁;前往金雁路美食街,走进兰州人的市井生活,体验古老金城的烟火人间。

  3.精彩自驾之旅

  前往什川古梨园景区,赏万亩梨花绚丽绽放;在兰州野生动物园,近距离感受野生动物的魅力;游览水墨丹霞景区到河口古镇,踩着宁静的青石板小路走进充满着浓郁西北特色的民居;来到甘肃省博物馆,读珍贵的《仪礼》简、赏唐三彩凤首壶,看铜奔马踏燕而行,感受甘肃丰厚的文化底蕴。

  4.爆火特种兵之旅

  水车博览园→敦煌艺术馆→中山桥→白塔山公园→桥梁博物馆→非遗馆→兰州碑林、国学馆→黄河楼→兰州老街→甘肃简牍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河口古镇→连城鲁土司衙门旧址→五泉山公园→南关夜市→大众巷星光夜市→黄河食渡夜市。

  5.欢乐亲子之旅

  打卡敦煌艺术馆,参与趣味文创设计活动;参观水车博览园,感受千年水车文化;兰州市博物馆,观赏珍贵馆藏文物和主题陈展;打卡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观赏黄河母亲雕塑,游览甘肃省博物馆,乐游兰州野生动物园。

  6.暖心家庭之旅

  漫步张掖路步行街→打卡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黄河楼→兰州老街→甘肃省博物馆。

  7.趣享研学两日游

  第一天:抵达兰州,前往兰州非遗陈列馆,了解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在兰州黄河桥梁博物馆,聆听黄河上的桥梁故事;在兰州城市规划馆,触摸城市发展脉络,再经过金雁大桥,游览兰州水车博览园,打卡敦煌艺术馆。

  第二天:早餐后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再走罗九公路沿途观察黄土地层地貌;打卡国学馆,诵读经典,陶冶心灵;走进文溯阁,领略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甘肃省镇省之宝《四库全书》难得一见的风采。

  8.红色人文之旅

  前往沈家岭战役遗址,依次游览红色文化长廊、战斗沙盘模型、战壕复原体验区、英烈纪念亭……跨越时空去感受解放兰州战役那硝烟弥漫的战场;前往华林山,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英烈,坚定决心不忘初心;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馆藏的革命文物具有极强的精神价值、历史价值、思想价值;前往张一悟纪念馆,用心聆听英烈们的光辉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甘肃红色革命活动。

  9.房车自由之旅

  河口古镇→奥体中心→什川古镇→青城古镇→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黄河驿窑洞康养民宿。

  10.多彩生态之旅

  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白塔山→什川古梨园→李家庄生态田园综合体→兴隆山风景区→前往黄河驿窑洞康养民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