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

 2024/04/18/ 0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我省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4月17日,《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发布实施。《方案》提出,12月底前,全省重点地区、重点商户支付辅助受理终端和受理标识覆盖面达到100%。

  《方案》提出,今年6月底前,全省重点地区、重点商户境外银行卡受理覆盖面达到80%;全国性银行机构具备境外银行卡取现功能的ATM机覆盖率达到95%,重点地区自助终端适老功能改造完成100%;在全省范围内累计兑换人民币现金“零钱包”8万个;重点地区、重点商户支付辅助受理终端和受理标识覆盖面达到80%。12月底前,重点地区、重点商户支付辅助受理终端和受理标识覆盖面达到100%。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从2025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普遍推广开展提升支付便利性工作。

  《方案》提出,全省要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推动适老化示范网点建设,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远程视频、绿色通道等贴心服务。引导购物、餐饮、住宿、旅游等民生、涉外领域经营主体公开承诺收取现金;引导出租车行业将零钱备付作为服务标准;引导机场、铁路车站、公路客运等场所规范现金收付,对因拒收现金受到经济处罚的主体进行公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