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亚盛薯业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2024/04/18/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连日来,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亚盛薯业集团结合种植基地实际,紧抓关键时节,积极行动,不断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农资储备供应、农业技术指导等工作,全力确保备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围绕企业核心,融入产业布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将马铃薯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动生产能力稳步提升、耕地保护建设量质并重。为支持帮扶重点地区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公司为天水市秦安县王铺镇建设万亩良种马铃薯育种示范基地不断提供技术指导和优质种薯;积极响应产业链链主骨干企业引培提升行动,紧紧围绕亚盛股份公司产业布局和思路,通过技术革新、优化管理,集中产业优势做强、做大马铃薯产业链;深入实施种业振兴“五大行动”,集中科技创新力量,积极推广新技术,所属天润薯业、大有农科严格把控种薯质量,已生产马铃薯脱毒组培苗1400余万株,有效保障了马铃薯产业的用种需求。

  加强物资保障,调整优化布局。入春以来,公司及早备足农资,积极与各大农资单位合作,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已采购肥料610吨、农药70吨、蛭石234吨、地膜32吨、滴灌带190吨、PE管15万米,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签订机械作业服务合同4份,预计作业面积2.5万亩。

  强化技术服务,促进增产增收。公司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春耕备播服务行动,为一线职工提供技术指导,切实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种植基地开展农机检修、种植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耕播安全教育等工作,并在现场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工作中出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截至目前,已完成马铃薯种植17000余亩。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下一步,公司将通过落实种植面积、优化产业结构、推广优良品种、实行绿色和标准化生产等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高瑜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