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印发实施

 2019/01/04/ 08:3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特约记者任涛

《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印发实施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会员发放慰问品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特约记者任涛)基层工会逢年过节能不能向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组织文体活动能不能发奖金?发多少奖金等等,这些困扰基层工会的问题将随着《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实施迎刃而解。

  《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已经省总工会2018年第6次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报经有关部门同意印发实施。《细则》明确,基层工会经费主要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基层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包括: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业务支出、资本性支出、事业支出和其他支出。

  职工教育培训优秀学员奖励不超过300元

  对优秀学员的奖励应以精神鼓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优秀学员的评选范围不超过参加教育培训人员的15%,每名优秀学员奖励不超过300元。聘请授课人员的酬金支付标准按照当地有关部门制定的培训费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文体比赛活动中个人项目单项最高奖品(或奖金)不超过500元

  文体比赛活动个人项目单项最高奖品(或奖金)不超过500元,团体项目单项最高奖品(或奖金)人均不超过300元。不设置奖项的趣味性文体活动,可为参加人员发放人均不超过100元的纪念品。

  基层工会组织篮球、足球、排球、团体操、集体舞、歌咏等团体类比赛活动,确需统一着装的,可为参赛人员(含裁判、领队)购买服装(含鞋帽),每人每次不超过600元。

  劳务费发放每人每半天不超过300元

  基层工会举办知识竞赛、演讲、征文、展览等比赛活动,确需为外聘主持人、讲解员、评委发放劳务费的,劳务费发放标准为主持人、讲解员、评委每人每半天不超过300元;专业服装、特殊服装以租赁为主,需要购置的可按每人每年不超过600元的标准购买(含鞋帽)。发放了劳务费的,不再重复购置服装。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