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甘肃省政协委员何卫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的管理

 2019/01/29/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琼 欧阳海杰

政协委员何卫提案建议——

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的管理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记者欧阳海杰)随着我省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房地产管理迅速转向物业化管理。小区的邻里和谐是整个社会和谐的基础,而物业管理又是促进小区邻里和谐重要方面。在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何卫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

  现状 物业管理行业仍存在管理不佳等问题

  何卫表示,随着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进一步加快,大量人群住进了新型商品房的小区。但业主对商品房相关的物权法知之甚少。当业主和物业公司遇到矛盾和问题时,业主们的维权意识相对薄弱,就形成了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

  根据调查,物业公司普遍存在公共区域卫生无人清扫、公共车棚私自占用、影像监控未实现采集范围全覆盖,造成安全死角、公共收益、没有合法业主委员会等问题。

  以上问题反映出小区业主对于物业服务概念模糊,物业公司缺乏足够的经验和配置,相关的管理条例和政策存在一定的空白和漏洞,物业公司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导致业主与物业公司纠纷频发。

  建议 引导成立业主委员会对物业公司进行监督

  针对以上问题,何卫建议,小区要有合法的业主委员会来实施监督物业公司的各项工作。建议街道和社区介入协调,引导成立业主委员会,让其发挥积极作用,减少各类矛盾和纠纷的发生。另外,小区的财务管理制度要公开透明。小区的所有收入和支出每年都应该对业主公开。包括维修基金、物业费、停车费、广告费等共同财产的收入及分配。

  何卫还建议,以街道办为基础,打造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包括对管辖区域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定期的专业培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