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兰州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2019/02/02/ 09:22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郭兰英 记者田玥

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市委副书记赵爱通报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常委分别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会前征求到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深入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研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始终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切实打牢思想根基,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诚恳谈心交心、真正打消思想顾虑,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对照检查、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起到了红脸出汗、警示教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

  会议指出,在民主生活会上,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李荣灿同志重点从六个“带好头、作表率”方面,对市委常委会班子抓好问题整改、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兰州落地生效;在坚持发扬党内民主上带好头、作表率,更好地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在持续用力转变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郭兰英 记者田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