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8年甘肃省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速度效益同步增长

 2019/02/10/ 2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2018年甘肃省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速度效益同步增长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工信厅获悉:2018年,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高于2017年6.3个百分点,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1.2%,增速居全国第四,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了速度效益同步增长;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增长百分之9.6%,顺利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2018年我省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4.6%以上,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甘肃省工信厅加强对试点企业的精准服务,与38户企业签署了服务保障协议、服务意识明显提升、服务措施不断细化,良好的工业强省发展环境逐渐形成。甘肃省工信厅认真落实省政府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工业发展意见,多次组织会议研究电价等相关问题,加大对重点用能企业的支持,全年向176家工业企业让利7.85亿元。针对全省发用电矛盾困局,不断优化电力生产运行方式,实现了新能源发电量和发电占比“双升”、弃电量和弃电率“双降”。加快推行落实“马上办、网上办、限时力”,部署“最多跑一次”事项,机关2项行政许可车顶全邯实行网上申力,和线上线下同步办理,“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着力提升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启动甘肃工业企业上云活动,一批工业云平台相继运行,全省1300多家小微企业从中受益,积极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工作,全省行政村通光纤率达到98%、提前完成工信部电信普遍服务目标。

  同时,甘肃省工信厅还研究并出台甘肃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从8个方面共58条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研究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发挥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作用,投资3.3亿元扶持企业发展,覆盖9个市州。积极促进全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全年新增入规企业157户,培育认定14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个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4个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部署开展"千企大走访、服务进企业活动,赴企业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形成助推发展的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