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设立公交建公路投资基金 总规模60亿元

 2019/02/18/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我省设立公交建公路投资基金

总规模60亿元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近日,甘肃省交建集团、甘肃国投、甘肃电投、甘肃建投、省城乡投、八冶集团等6户省属企业,发起设立了60亿元甘肃公交建公路投资基金。此举标志着我省省属企业多种方式补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工作有效推进,助力破解我省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融资难题。

  为引导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在省政府国资委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协调下,省交建集团、省国投集团、省电投集团等6户省属企业共同签署了《甘肃公交建公路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据该协议,我省将鼓励引导县级政府与省属国有企业以建养一体化模式合作建设旅游公路,通过多种方式补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破解我省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融资难题。将抓募集、抓投放,建立完善投资决策制度,把好项目识别关、审核关、投资关,尽快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高速公路和旅游公路项目进行投放,确保基金尽快发挥实际效用。重融合,促协同,着力在资金资本融通、开展“交通”项目、推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走出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一批经济附加值高的生态产业项目尽快落地。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政府国资委分别配套制订了《省属企业以出让国有资源资产和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补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工作实施细则》和《关于鼓励引导县级政府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建设养护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的意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