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残疾姐弟坚强自立不畏困难面对生活: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腿

 2019/02/22/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腿”

陇南残疾姐弟坚强自立不畏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姐姐刘军琴和弟弟刘妍连。

在志愿者协会工作的刘军琴。

  这个春节,《你是我的眼》这首经典歌曲被一对特殊的姐弟给予了现实版的诠释。2月13日,陇南盲人小伙儿刘妍连与双腿行动不便的姐姐刘军琴在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为他而战》栏目中,刘妍连为姐姐倾情演唱,感人至深。其实,这对姐弟能够自信乐观地站在这个舞台上,与他们这些年来一起勇敢克服重重困难,执着热情地追寻自我目标,以及身边的关爱和温暖是分不开的。2月19日,这对坚强的残疾姐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人生历程。

  姐弟俩10年间形影不离

  《寻找陇南文化大咖》《我的元宵节不一样!这才是最陇南的“闹”法》……这是陇南市青年志愿协会近几日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文章,而推送这些文章的责编正是刘军琴。无论是从文章的选材,还是内容编辑、标题制作,看上去都很专业。但这对于刘军琴一个连初中都未能上完的人来说,能做到大家眼中“像样”这个标准,确实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刘军琴姐弟俩是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李家沟人。2008年,在摘花椒的途中,因为一次车祸,导致当时只有15岁的刘军琴脊椎、腿部残疾,无法行走;而比刘军琴小一岁的弟弟刘妍连,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几乎全盲的弟弟从此就成了姐姐的腿,走到哪儿把姐姐背到哪儿;姐姐则成了弟弟的眼睛,为弟弟指引着方向,带他看他看不见的世界……

  这一背一指,就是十年;十年的时间,让这对姐弟也从小娃娃长成了大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