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并开展视察

 2019/03/01/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们听取汇报。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赴陇西的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医药博览园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当日下午,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们又赶往兰州新区的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视察。一路上,代表们认真听、仔细记,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准备。

  “我在几年之前来过一次陇西,来参加陇西的药博会。但是这次来看,非常震撼。特别是这个药博园,我觉得修得非常壮观。我们甘肃有这样一个场地,对于宣传甘肃中药材非常有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郭玫在视察过程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甘肃的中医药产业,也是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之一。我们现在要一起努力,积极打造好甘肃中药产业这个品牌,让它在脱贫攻坚当中起到更重要作用,也希望在发展中药产业过程当中,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今天看到的情况是,种植面积已足够大,但下一步一定要做好质量的追溯。这个我们在刚才的参观当中也看到了,我们未来的规划当中,一定要做到全产业链的质量追溯,这一点非常有意义。”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范鹏用手机认真拍摄记录。

  “牛、羊、菜、果、薯、药是甘肃省六大特色产业,我从事的行业是经济林,属于‘果’。这次视察调研,对我即将要提出的建议有一定的启发。”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成英告诉记者:“药材作为甘肃省的六大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咱们的扶贫产业,对精准脱贫起到一定作用,对农民的增收、脱贫致富,全面完成省上的脱贫任务,也都有着有益的补充帮助。林业有着双重性,其中经济林不仅是生态建设,而且还有着经济效益。今天我们在视察的过程也了解到,中药材是从野生到人工种植,而经济林也是从山上绿化到人工培育,它们基本是相同的。因此,建议国家相关部门今后能够从科技创新上、从科技扶持上、从资金扶持上,使它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持续、持久的产业。”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们听取汇报。

  在下午结束视察返回兰州的途中,不少代表在车上交流时表示:“通过集中视察活动,我们进一步深化了省情认识,增进了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重大问题的了解,有助于我们的履职工作。我们将精心准备、认真思考,努力把全省的情况反映好,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反映好,积极提出一些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