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北京传真】马百龄:想方设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2019/03/06/ 0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北京传真】

马百龄:想方设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干什么事,首先要靠人。无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一带一路’建设,说到底要靠一大批会干事、能干事、爱干事的人才,我这次准备向大会提交的建议都和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有关。”全国人大代表马百龄开门见山地说。

  马百龄认为,西部地区要推动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把统筹解决好人才问题放在首位。马百龄建议,应加强宏观政策调控,在国家层面统筹研究破解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农村人才严重失衡的问题,从政治待遇、金融支持、税收优惠、定向培养、企业对口帮扶等方面加大政策的引导支持力度。

  甘肃在国家向西开放的建设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人文优势。马百龄建议国家支持甘肃培养一大批能沟通会沟通、能干事会干事的外向型适用人才,把甘肃打造成“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家向西开放的人才中心、智库中心,从而为进一步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