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电信千兆宽带入户暨5G规模组网在兰启动

 2019/03/11/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崔李平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崔李平)千兆宽带入户,5G规模组网,人们享受高科技的智能体验已经来临。3月11日,由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联合举办的千兆智能宽带入户暨5G规模组网启动大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礼堂召开。       

  兰州具备5G规模组网条件 实现电信千兆宽带能力覆盖

  据悉,2017年8月,兰州作为中国电信集团首批全国6个5G试点城市之一,开始启动5G现场试验。2017年12月2日,兰州市第一个5G基站在兰州会展中心建成开通。2018年8月,第一阶段外场测试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国5G组网积累了经验。目前兰州市已建成10个5G基站,具备5G规模组网条件。此外,2017年开始,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开始千兆宽带试点建设,2018年进行了大规模的网络改造,目前全省县以上核心城区实现千兆宽带能力覆盖,业务受理流程已全面打通,千兆宽带规模商用完全具备条件。

  千兆宽带入户5G规模组网 提速降费惠民众

  在启动会现场,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据了解,千兆宽带的普及和5G规模组网的建设,将引领各个行业的创新与变革,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建设,持续推动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快与实体经济融合,带动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新业务的不断拓展。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学寿在会上表示,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将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内更大范围的千兆智能宽带入户和启动5G试点、并大力投入建设5G规模组网。同时将积极落实提速降费,为建设“数字甘肃”、“智慧城市”贡献力量,让网络创新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12家企业签约示范项目 6处体验点体验智能高科技

  甘肃电信千兆宽带入户暨5G规模组网启动会上,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为人们详细讲解了千兆宽带入户及5G规模组网的相关情况,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在5G试点、5G应用规划、千兆智能宽带能力覆盖等方面的领先优势。现场出席嘉宾纷纷对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

  启动仪式之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同省内12家大型企业单位,进行5G应用创新示范项目签约。此外,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还设置了兰州中心、万达广场、兰州交通大学等6处体验点,为兰州市的人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享受和高科技的智能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