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曝光74种不合格消毒产品 产品名单都在这里

 2019/03/14/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向社会公布了黄皮肤鼻必康®抑菌喷剂等74种不合格消毒产品名单,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

黄皮肤鼻必康®抑菌喷剂等不合格消毒产品。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74种不合格消毒产品主要问题为标签说明书不合格,比如产品名称不符合要求、宣称或暗示疗效、标注类药用语、标注用于人体足部、眼睛、鼻黏膜、指甲等特定部位,误导消费者把消毒产品当做药品使用等,违反了《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和《消毒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发现的不合格消毒产品,辖区内的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已责令企业立即下架,并对其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今年,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将在全省组织开展不合格消毒产品“回头看”专项检查,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源头治理。同时,开展全省消毒产品(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整顿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企业,落实监管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查到底。

  附:74种不合格消毒产品名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