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图)

 2019/03/16/ 0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曹永旭

  有关工作人员对现场展出的假冒伪劣白酒、中药材、保健品、衣物、化妆品、首饰、纺织品等进行详细介绍,现场为市民讲解辨别真伪的方法。例如酸枣仁,它的正品为深棕、棕红色,而在市场上流通的赝品呈黄褐色。“假冒的化妆品、保健品可能掺入化学成分,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群体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街头推销,到正规经营场所购买。同时,在使用过程中要坚持适量、适度的原则。”一位工作人员向市民们耐心介绍道。

DSC_0708.JPG

为市民发放各类消费维权宣传册。

  在活动中,消协组织的工作人员现场接待市民投诉,受理他们的诉求。受理的投诉当场能理的及时,对不能马上的告知当事人限期结,确保受理的投诉事事有答复,件件有交代,让消费者满意。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在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红山西路分拣中心集中碾压销毁了2018年度查扣的假冒伪劣商品,包括食品、药品、服装鞋帽、汽车配件、家用电器、装修材料、医用器械等14个大类,物资价值161.79万元。

DSC_0734_副本.jpg

集中碾压销毁各类假冒伪劣商品。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摄

  活动当天,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工商所及九州分局、食药所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在各自辖区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讲解识假辨假知识,并向广大消费者发放《消法》《电子商务法》《保健食品消费警示》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