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水重点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2019/03/25/ 12:3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白德斌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近日,天水对全市不规范地名进行清理整治,“大”“洋”“怪”“重”等地名被列为整治重点。

  近年来,天水市各县区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集中清理了一批不规范地名,但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重名同音等不规范地名仍然存在。为进一步规范地名管理,加强地名文化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生活,天水市开展了此项清理整治活动。

  被列为整治重点的地名,具体而言为,“大”指在含义、类型和规模方面刻意夸大,专名或通名远远超出其代指地理实体的地名。“洋”指以外国人名以及使用外语词及其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地名。“怪”指盲目追求怪诞离奇、地名词义不清、逻辑混乱、低级媚俗、繁简混搭、中西混用或者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地名。“重”指一定区域内存在多个地名重名或同音的地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