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2019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2019/04/24/ 0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9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马源来

  马源来事迹简介

  马源来,男,现年50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为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村支部书记。

  他始终牢记使命,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基层党建,一手抓脱贫攻坚,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实现马家庄村转型发展、 群众致富增收的有利机遇,通过深入调研,结合本村实际,带领全村群众积极转变思路,调整农业发展结构,走出了“党建+扶贫+旅游”的发展新路子。利用区位优势和独特的传统文化优势,成功打造了马家庄马术游乐城,并成功举办了临夏马家庄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打项目“九个一”系列活动,填补冬季旅游的产业空白。他带领村班子成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通过三年努力,全村贫困发生率已从原有的11%下降到了0.58%,全村道路硬化率、道路亮化率达到100%,带领群众架设钢架大棚71栋,培育种植四季玫瑰2万株,种植面积达22亩,为实现马家庄村全域全季旅游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新农村建设进程逐渐加快,村庄美、产业兴、民渐富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2018年马家庄村党支部先后被省市镇评为“甘肃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单位”等,马源来本人也被评为临夏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王登廷

  王登廷事迹简介

  王登廷,男,汉族,现年55岁,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常务副院长、眼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他是白内障专业首席专家,甘肃省康复医学会、残疾人康复学会视力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兰州市城关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西北甘青宁眼科白内障LenSx飞秒激光无刀手术技术的开创者。

  “勤学精医术、以医德促医术”是王登廷服务病患的宗旨,也是他为眼科医疗事业发展奉献的座右铭。他眼科疾病诊疗造诣深厚,2017年荣获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最高奖“中华眼科学会奖”;多次受邀赴全国各地开展贫困白内障复明手术、手术演示、讲学活动,并作为访问学者多次赴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在他的带动下,一批高素质、高技能医务人员脱颖而出;是他引领甘青宁地区白内障手术进入“无刀”手术的新领域。

  “让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是他的朴素愿望,更是终身追求的目标。从医30多年来,他已实施各类眼疾手术6万余例;深入全省基层开展免费白内障复明扶贫工作20余年,3万余名贫困眼疾患者受益,每天最高实施白内障手术60余台。如今55岁的他,依然忙碌奔波在眼科领域的第一线,他用忘我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医者的大爱,彰显了医者的人道精神,为我省防盲治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永玲

  王永玲事迹简介

  王永玲,女,汉族,中共党员,现年43岁,现任金昌市金川区妇联主席。

  2004年开始,王永玲先后在3个社区担任党工委书记,为社区居民办了大量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金昌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金昌市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2017年担任区妇联主席以来,王永玲立足金川区实际,以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着力点,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开展“巾帼创业、巾帼建功、巾帼扶贫”行动,组织妇女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举办“女性道德讲堂”、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组织上千人次巾帼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开展“婆媳互夸会”“好媳妇先锋队”等品牌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切实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扎实推动“两癌”患病普查及救助和关爱留守儿童、单亲母亲工作,实实在在地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推动全区各镇、村和社区全部完成“会改联”和换届选举工作,拓展组织覆盖,夯实基层基础。

  王永玲在区妇联主席岗位上,切实履行职责,切实服务妇女,倾情服务基层,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妇联和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