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双拥创建进行时】魏婷:从“兰州舰”上的海军到纪念馆讲解员

 2019/04/28/ 08: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谯喜龙 李沛珂

魏婷:从“兰州舰”上的海军到纪念馆讲解员

魏婷在工作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 李沛珂文/图

  2011年,魏婷刚满20岁,是甘肃省陇东学院大一学生。

  11月的陇东大地,早早地进入了冬季,学校一年一度的冬季征兵动员大会召开,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应征入伍,到部队去锻炼意志,履行光荣使命,实现人生价值。听到优秀士兵代表的从军经历,魏婷心动了。

  魏婷从小就有从军梦,于是毫不犹豫报了名。经过体检、政审等等后,终于戴上了大红花,到海军部队服役。

  从军是梦想,海洋是向往的地方。魏婷这个西北姑娘,一路在追梦。新训接近尾声时,按照“个人自愿、严格考核、择优遴选”的原则在全体女兵中筛选首批上舰女舰员。当时,体检内容就有43小项,还有思想状况摸底、文化知识考核、个人经历调查等,面试内容设置了20余项内容。是金子总会发光。经过严格的选拔,魏婷有幸成为海军的一员,成为首批上战斗舰艇的女舰员。此时,魏婷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人,也是最光荣的人。

  宣布分配命令当天,所有人都紧张又兴奋,“魏婷,170兰州舰”,听到教员宣读到魏婷的名字时,魏婷差点叫出声来,服役的舰艇竟然是用家乡“兰州”命名的导弹驱逐舰。魏婷心想,这就是上天对她的眷顾,一定要在“兰州舰”上干出一番事业,为家乡人民争光。经过海上的训练,魏婷克服了晕船的不适,渐渐习惯了舰上的生活,凭着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精神,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舰艇女兵。

  在舰艇上,魏婷是反潜部门声纳兵,这意味着辨别声音就是她的工作。魏婷将每一型舰船的声音特征了然于心,准确捕捉来自海底的声音,成为舰艇的顺风耳。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