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西固区初中招生将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流动

 2019/05/07/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西固区初中招生将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流动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根据5月6日公布的《西固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西固区2019年初中招生根据“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制定初中招生工作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对口划拨方案经兰州市教育局审批后于6月11日公布。凡2019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区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招生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18年10月15日上报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名单。

  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

  (1)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的学生;(2)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3)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第(2)(3)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6月12日—14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第(2)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第(3)类学生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

  西固区教育局要求,各招生单位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对口划拨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初中招生工作。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各校要严格执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规定,充分利用学籍信息管理系统遏制学生无序流动,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流动,严格控制学生择校或借读。各校应在学生入学之日起1个月内建立学籍,9月23日前完成新生国网学籍注册工作,向家长明确告知学籍注册对相关证件核对的要求和所产生的后果;同时家长须向各校承诺所持证件的真实、有效。

  时间安排:

  6月6日,各小学张榜公布本校毕业生的情况,包括姓名、性别、班级、户口所在地、家庭住址及门牌号等。

  6月8日前,各小学完成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

  6月11日,公布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对口划拨方案。

  6月12日-14日,外地(外县区)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的,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办理报名登记手续;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到居住地所在县区教育局办理报名登记手续。

  6月17日—7月1日,市区联合招办进行各公办招生学校正式审批录取。

  7月2日,各招生学校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7月3日—4日,各公办招生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手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