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西固区小学一年级新生7月5日开始报名

 2019/05/07/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第一批次:西固区户籍儿童

  (1)入学条件:按《西固区城区小学招生服务片区说明》到片区学校入学,需提供入学儿童户口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同时开具有房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要准备无房证明等备用材料。

  (2)招生顺序:学校依据以下顺序招生。

  第一顺序:A类有房有户儿童。指户口和住房均在片区内,户主和房产证所有人均为入学儿童监护人。

  第二顺序:B类有户无房(第一类)儿童。指户籍在学校片区内,户主和房产证所有人为适龄儿童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除提供祖辈的房产证外,适龄儿童父母还需提供房产部门出具的无房产证明。

  第三顺序:C类有房无户儿童。指户口不在片区,所购住房在片区内,房屋所有人为适龄儿童监护人,并提供有房证明。

  第四顺序:D类有户无房(第二类)儿童。指户籍在学校片区内,户主为其父母,现无房,暂时租住,提供房产部门开具的无房产证明和租房协议。

  第五顺序:E类学校撤并儿童。指因居住地农村小学已撤并,家长在我区城区务工,并且户籍在本区光月山村、大库沱村、龙爪山村等常住的适龄儿童。需提供:户口簿、租房合同、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开具的家长在我区城区务工证明,并加盖村委会公章。

  第二批次:随迁子女

  (1)入学条件:需提供监护人西固区居住证(根据公安局西固分局要求,今年暂住证将不作为入学凭证)、入学儿童户口簿和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已在西固区购房、参加社保的家庭还要准备房产证(同时开具有房证明)、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

  (2)招生顺序:学校根据学位空额,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F类有证有社保租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居住证所在位置和所租房屋在学校片区内。

  第二顺序:G类有证租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所租房屋在学校片区内的随迁子女。

  监护人尚未领取到西固区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在各批次、各类别儿童招生完毕后,由区教育局根据全区学校学位空额情况,依据租住位置和凭证签发时间顺序调配入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