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歌舞剧《裕固风华》舞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2019/05/09/ 09:0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裕固风华》舞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演出现场。李超摄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5月7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歌舞剧《裕固风华》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亮相。为迎接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演出还邀请了省红十字会的部分志愿者代表与省市有关部门、在兰部分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位于祁连雪山脚下的裕固族是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之一,多民族聚居的地理环境、浓郁的民俗文化形成了裕固族独具魅力的文化形态。裕固族的歌舞,也浓缩着与众不同的民族特色。

  歌舞剧《裕固风华》由《序》《东迁》《家园》《传说》《婚礼》五个篇章组成,以裕固族东迁、聚居河西走廊繁衍生息的历史以及传说为主线,以裕固族悠久历史文化和传统民歌舞蹈为载体,以情景歌舞的形式表现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文化,生动展现裕固族人民勤劳勇敢、热爱生活、自强不息、敬畏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民族精神。

  该剧历经近三年的酝酿、策划、编排和不断地修改、打磨、历练,先后被列入“甘肃省高校美育教育舞台示范精品”、“河西学院舞台艺术创新工程”。该剧的创演成功,实现了学校原创艺术作品质的飞跃,凸显了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舞剧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彰显了河西特色、河西风格、河西精神。

  甘肃省红十字会直属服务队——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的负责人葛修琼表示:“演出很精彩,感觉走进了一场神奇的裕固族文化之旅,尤其是最后一场《婚礼》非常漂亮,让人意犹未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