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5月20日起,15种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

 2019/05/21/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孙瑛 首席记者张继培

5月20日起,15种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孙瑛 首席记者张继培)5月17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自5月20日起,我省出口企业只需登录海关“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平台,完成企业印章和申报员签字笔迹维护,足不出户即可一站式办理15种原产地证书申报、打印。

  据兰州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商检科工作人员介绍,该15种原产地证书包括中国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智利、瑞士、冰岛、格鲁吉亚、新加坡、韩国等9个国家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和加工装配证书。

  通过该自助打印系统打印的证书,加载了二维码、防复印区、防伪标记等信息,企业端一旦打印成功,证书信息将立即传输至与我国建立了电子数据交换系统的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既便捷又安全。

  据了解,2018年,兰州海关共签发各种原产地证5330份。从2019年5月20日起可以自助打印的15种原产地证书,占签证证书总量的46.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