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个全国性会议上,徽县政协做了交流发言 看看分享了哪些经验?

 2019/05/23/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20日至21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百余名省市县政协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10位省市县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徽县政协作为甘肃省唯一县区政协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徽县政协主席张承荣在大会分组交流研讨时做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担当开创新局面》的交流发言,受到了与会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90523101246.jpg

张承荣在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徽县政协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总要求,在吸收历届县政协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探索创新了“五个建设”的政协工作新思路(责任政协、有为政协、活力政协、和谐政协、品位政协),全力做到“三个同心”、努力做到“三个构建”,尽力做到“三个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徽县政协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开创了徽县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三个构建”是徽县政协工作突出的亮点和特色。首先是构建“委员之家”,创新履职平台。为有效拓宽政协委员履职渠道,全力打通政协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逐步在8个界别创建了6个“政协委员之家”,全部设在基层和社区,使政协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委员之家建成以来,各委员之家以“小分队”的形式,选取“小而精”“小而专”的议题,先后就特色教育、苗木产业等主题深入农村学校和田间地头开展一线调研,广听了基层“方言”,建好了履职“行话”,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均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并交付相关部门实施。在脱贫攻坚中,各委员之家多次深入贫困村社开展“送教育下乡”“送文化下乡”“送健康到家”“送科技入田”等活动,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政协力量。

  其次是构建“掌上政协”,讲好徽县故事。依托“互联网+”,打造“掌上政协”,设计研发并成功运营了徽县政协手机APP,让委员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开展网络议政、实现远程协商,开启了“移动履职”新时代。同时,有效借助徽县政协官方微信平台、今日头条、抖音视频等新兴媒体,以音乐MV、专题片、摄影作品等全面直观的推介徽县、宣传徽县,真正实现了通过互联网“卖”徽县文化、“卖”徽县旅游,“卖”徽县的青山绿水,将徽县所有美好的事物展现给外界,有效提升了徽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了徽县对外影响力。

  第三是构建“文化名片”,贡献政协智慧。坚持将宣传地方文化作为政协应尽之责,持续挖掘推介以“红色文化、青泥古道文化、茶马贸易文化、吴玠吴璘及仙人关战役文化”为主的四大文化品牌。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和主流媒体,先后成功举办了“陇蜀古道——青泥道”学术研讨会和“青泥古道与茶马贸易”学术研讨会,为旅游插上了文化的翅膀,有效助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新引擎。同时,鼓励委员通过音乐、诗词、绘画、书法等艺术创作,赞美徽县、歌颂徽县、诗化徽县。政协机关精心创作了《徽县欢迎你》《喊一声,我的扶贫干部》《把人民写在旗帜上》《银杏树下寄相思》等原创主题歌曲,坚持用精良艺术作品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通过颂扬真善美凝聚人心。

  除此之外,徽县政协始终坚持“三个同心”,确保政协工作有方向、有目标;始终坚持“三个突出”,确保政协工作有底气、有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