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部手机游甘肃“荣获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年度突出贡献奖

 2019/05/26/ 12: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月24日,2019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新融合·新科技·新赋能”为主题,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创新科技体验、产业赋能升级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对话。在当天晚上揭晓的2019中国千山·金峰奖颁奖典礼上,“一部手机游甘肃”荣获文化和旅游产业年度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本届大会现场聚焦文旅产业新融合·新科技·新赋能,汇聚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文旅企业及金融、科技、演艺、文创等相关领域的千余名领导、嘉宾。开幕第一天20多位大咖发表精彩主题演讲,汇合中国文旅行业最具优势的力量,探索文旅融合新时代的路径,探讨文旅融合新机遇的布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表示,旅游已经从过去少数人的享受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也应清醒认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才刚刚破题,更多的旅游消费潜力需要释放,更多的产业动能需要培育,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旅游业全面、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还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本次中国千山·金峰奖颁奖典礼上共有5家单位获得文化和旅游产业年度突出贡献奖,“一部手机游甘肃”是唯一个获奖的线上产品。“一部手机游甘肃”经过业内专家依据科技含量、便捷性、实用性、覆盖面以及成熟度进行评审,得到了全国文化旅游界和本次高峰论坛的一致认同。“一部手机游甘肃”将以用户为中心,累计线上资产,提供用户价值,打造让群众省心、安心、放心的旅游服务体系,推进甘肃文化旅游跨入智慧时代。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2月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开始,甘肃省文旅厅倾力打造“一部手机游甘肃”,将其定位为金牌导游、贴心管家、文化导师和全能导购。3月《甘肃智慧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始编制;4月“一部手机游甘肃”作战图、行事历定案;5月“一机游”公共服务门户上线试运行;6月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机游”线上推广活动举行;7月赴市州、景区密集航拍素材;8月“避暑甘肃”、“夜游黄河”等版块上线;9月首届甘肃智慧旅游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业界大咖齐聚,为“一机游”把脉定向;10月甘肃全域旅游内容云开始制作;11月甘肃文化旅游大数据指挥中心建成;12月“丰收了·游甘肃”版块上线。2019年1月“民俗过大年”版块上线;2月“一机游”收集春节各地民俗活动花絮,加快景区、酒店、厕所智慧化建设;3月持续加密加优加全甘肃文化旅游资讯、线路、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