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海关总署普法讲师团在兰州举行普法活动 王令浚出席

 2019/05/30/ 0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海关总署普法讲师团在兰州举行普法活动

王令浚出席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今天,海关总署普法讲师团在兰州海关举行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展示了典型案例的模拟法庭,举行了企业政策宣讲会,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普法沙龙。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出席活动并讲授普法讲师团第一课。

  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部分企业和兰州海关、西宁海关、银川海关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海关总署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将依法行政作为海关工作的基本准则和生命线,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来部署。全国海关围绕法治海关,提升依法把关能力建设,从健全执法依据、落实依法决策、严格规范执法、监督权力运行、塑造法治精神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努力营造内外和谐的海关执法环境。

  在今天的普法讲师团活动中,举办的模拟法庭,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作用。企业政策宣讲会通过对近年来海关一系列重要惠企便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解读,释解企业疑惑,解答企业问题。举办普法沙龙,旨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倡导参与式、互动式、立体式普法,共同探讨海关改革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相应的制度保障和创新,提高普法效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