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马PB墙”雕塑揭幕(组图)

 2019/06/01/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DSC_6013.JPG

嘉宾为“PB墙”揭幕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兰州国际马拉松PB雕塑揭幕仪式在兰州马拉松主题公园举行。PB记录着2011年以来在兰马赛中刷个人最好成绩的跑者,传递“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DSC_6082.JPG

记录在兰马赛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跑者。 金奉乾 摄

DSC_6070.JPG

首届马的赛事信息一目了然。 金奉乾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红色的幕布慢慢被揭下,造型独特的铜雕塑展现在了人们面前。主雕塑上端有醒目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字样,雕塑的东侧依次矗立着5座铜雕塑,分别镌刻着2011年至2018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男子组、女子组运动员的名次、姓名、成绩、国家,除此之外,还有每届马拉松赛参赛总人数等信息,让人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190601133631.jpg

在“PB墙”上找队友和自己的名字。 金奉乾 摄

  揭幕仪式结束后,许多参加2019马的国内外者纷纷前来围观,他们在“PB墙”上找队友和自己的名字,并在“马PB墙”前拍照留影。

DSC_6106.JPG

许多参赛跑者在“马PB墙”前合影。 金奉乾 摄

  其实,“PB”这个字眼对于经常参加马拉松赛的跑者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它就是“个人最好成绩”的意思。据了解,举办方在州马拉松主题公园设立“马PB墙”,就是为了记录每年在马赛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跑者,给予更多马拉松爱好者以勇往直前的鼓励,让参与马拉松的跑者感受马的独特魅力,传递“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再创PB。

  “马PB墙”,见证着马的成长,无声地讲述着“国际马,精致州”的美丽故事,启迪人们挑战自我,超越梦想。

DSC_6077.JPG

参加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的嘉宾参观“马PB墙”。 金奉乾 摄

  连续8年成功举办的马赛,已晋升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双金赛事”。更为重要的是,马赛的每一次举办都承载着这座城市成长发展的一些美好记忆片段,用跑步的方式把它们串联在一起,印证着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