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兰马”赛】兰州六中跑步健儿再次包揽兰马5公里男女组前三名(图)

 2019/06/02/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5公里赛男女组第一名均来自兰州六中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的兰州,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母亲河畔的道,成为者梦想的舞台。上午7时30分,全球瞩目的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在兰州鸣枪开。4万名中外马拉松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身穿浅蓝色T恤,沿着美丽的黄河风情线为梦想奔

  开20分钟,5公里健康终点就传来了喝彩和欢呼声。上午7时50分,来自兰州六中的选手雷杰第一个线,随后,同样来自兰州六中的选手李馨怡、魏晓燕携手线,并列获得5公里健康女子组第一名。据了解,今年兰州六中再次包揽兰州国际马拉松5公里健康男女组前三名。

  雷杰第一个冲刺撞线  金奉乾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欢呼声和喝彩声中,雷杰奋力冲线,过线之后,步伐还未停下的他不停地说:“成绩不理想。”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高一年级的学生表示,今天的成绩比不上去年的兰马成绩。“第一是我感冒还没好,竞技状态不是最佳。第二,今天赛道人多拥挤,有一段跑不起来……”

  作为州六中2019马5公里健康男子组的种子选手,在几位高三年级学长因备战高考而未能参赛的情况下,雷杰顶住压力,最终实现蝉联第一名的梦想。雷杰告诉记者,他酷爱田径运动,平时在坚持学好文化课的同时,积极投入到艰苦的训练当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已经是他连续3次参加州国际马拉松5公里赛。

  李馨怡和魏晓燕一起撞线并列第一名 金奉乾摄

  在马拉松的赛道上,从来不缺精彩。同样来自兰州六中初二年级的李馨怡同学和高一年级的魏晓燕同学,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她们俩并驾齐驱,一路冲刺,同时撞线并列荣获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5公里健身跑女子组第一名。据了解,李馨怡同学第二次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而魏晓燕同学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今天跑得比较轻松,虽然拿了5公里第一名,但回去还要继续刻苦训练,要向更高的目标冲刺。”魏晓燕同学说。

  赛后兰州六中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金奉乾 摄

  兰州六中体育老师霍智能告诉记者,今年兰州六中共有40名同学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5公里赛,不出所料,他们继续包揽了5公里赛男女组前三名。据了解,该校的学生曾在2017年9月杭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以1分53秒07的优异成绩获得中学男子组800米冠军,是该届运动会甘肃代表团获得的首金。多年来,该校以传统体育优势为特色,坚持打造体育品牌,涌现出了一批金城名师和名教练员,学校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全国中学生比赛,取得过前三名的好成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