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劳动者风采】殷殷母婴情 拳拳赤诚心——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宕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红巧

 2019/06/04/ 0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劳动者风采】

殷殷母婴情 拳拳赤诚心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宕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红巧

  1990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的张红巧被分配到宕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2009年任宕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多年来,她凭着精湛的医术、博大的爱心,呵护着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守护着每一位母亲的健康与安宁。

  宕昌县妇幼保健工作由于起步晚、底子薄,发展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她建章立制,在狠抓全县妇幼保健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同时,积极与上级各单位协调,争取项目,为县妇幼保健院配备了万元以上仪器50台(件),极大地改善了医疗保健条件。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1600万元、建筑面积6052平方米的妇幼保健院业务楼现已竣工。她组织领导并积极实施妇幼健康项目,使国家惠民项目得到了落实,群众得到了实惠。通过努力,全县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逐年下降,住院分娩率不断上升,全县孕产妇和儿童保健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多年的探索创新和临床实践,使张红巧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妇产科专家。2014年9月,邻县一孕妇因前置胎盘大出血并先兆早产,半夜被送到妇幼保健院,入院时已处于重度失血性休克状态。她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往医院,抗休克治疗、联系血源、果断进行剖宫产手术……经过一夜的抢救,使母子二人转危为安。

  创效益更要有担当。2014年,宕昌县被列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县。项目启动后,张红巧立即带领医护人员深入乡镇为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两癌”普查,对家庭经济条件差的患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减免相关费用。她还经常带领单位职工深入沙湾镇董家庄村、寺下村、沙坝村、南阳片五乡镇开展“精准扶贫”“健康扶贫”,为群众义诊送药、排忧解难。

  “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这是张红巧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多年的用心和付出,换来的是信任、赞美、荣誉。近年来,她先后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医德医风建设标兵”“甘肃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三八红旗手”“陇南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两次当选陇南市领军人才;2019年,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