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考期间 374辆金城快骑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2019/06/05/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七里河交警大队高考直通车发车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高考在即,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出行和备考环境,今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辖区各大队高考直通车正式发车,500余辆爱心送考车、374辆金城快开始在全城范围内展开道路清查和除行动。

城关交警大队爱心警车整装待发

  今日上午10时,城关交警大队全面启动2019年“高考直通车”,每个执勤点都是服务点、每辆执勤车都是服务车。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考生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等问题时,可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22,全体执勤人员将为全体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所有线路上悬挂“高考直通车”的执勤警用车辆全程专门负责应急、护送和需要接送的考生,为所有考生服务,以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同时,高考期间城关交警也将加强考场学校周边道路环境的综合治理,以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鸣号、强超强会和货运车、农用车、摩托车禁行时间通行等为重点整治违法行为,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为高考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七里河交警大队骑手已准备好

  同时,七里河交警大队联合爱心车队也在百合公园举行了“创建文明城市 助力爱心送考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大队长何军峰向助考骑手授旗。“希望能够为考生提供及时安全的帮助!”何军峰告诉记者,高考期间,民警将分布在各个路口,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考生有需要可以向每一位交警求助。

  当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所属的东岗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河北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西固交警大队、龚家湾交警大队同步启动了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向全市考生发出了“保畅通”的福音。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交警部门联合新通力驾驶学校、网车等发起的爱心车队,将在高考期间停放于各个路口,无偿为考生提供服务。

  高考第一天刚好也是端午节,出行人群增多,兰州公安交警374辆金城快将成为此次高考应急车的主力军,一旦发生交通拥堵,只要考生求助,金城快将迅速出发,快速安全地将考生送达考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