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景泰县税务局:“四手联弹”强队伍 奏响减税降费新乐章

 2019/06/13/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梁萍 王莉娟

“四手联弹”强队伍 奏响减税降费新乐章

——国家税务总局景泰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综述

  梁萍 王莉娟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今年的重大战略部署,景泰县税务局应时而为、顺势而动,坚持以“人才强税”为目标,以税务文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四手联弹”,致力打造一支“团结向上、作风优良、本领高强、服务高效”的新时代税务干部队伍,为减税降费政策顺利落地夯实基础。

  培植文化“强根基”

  税务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税务精神的载体,是广大税务干部的价值基因和时代追求。景泰县税务局坚持建好税务文化建设主阵地,充分发挥税务文化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功能。

  坚持思想凝聚人,筑牢文化阵地。把党工青妇团组织作为文化建设的主阵地,通过举办职工运动会、妇联“包饺子”、共青团“诵经典”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的战斗力,促进干部队伍实现心合、力合。

  坚持行动暖人,耕耘文化土壤。建立县局“悦读书屋”,购买诗歌类、散文类、心理类、亲子类、政治历史类等书刊杂志,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精神食粮,丰富情感追求,提高个人修养。坚持开展走访慰问、健康体检、生日祝福等活动,营造尊重、爱护、关心干部的良好氛围。

  培植文化“强根基”,坚持先锋育人,培树先进典型,在全局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2019年,该局一名干部获得“景泰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一名干部获得“景泰县最美女职工” 称号。

  转变作风 “通经脉”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政策落实的关键环节,景泰县税务局党委坚持为基层减负,为实干撑腰,将转变作风作为保证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杀手锏”。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县局为基层减负的8大类26项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带动广大税务干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

  为基层减负,通过“三问三精”破除“文山”的形式主义作风。行文前做到“三问”,即“是不是必须行文、行文的意义是什么、行文的作用大不大”。行文时做到“三精”,即“数量上精减、内容上精简、执行上精干”,着力解决基层税务干部的“累点”和“痛点”,把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聚焦到实打实的工作落实中。

  为基层减负,破除“会海”的形式主义作风。在精简会议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要求、自我带头,坚持“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的原则,切实把基层税务干部从“会海”中解放出来。

  “为适应税收现代化建设需求,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景泰县税务局充分借助‘互联网+’平台,用活用好‘学习强国’APP,把一些临时性的工作通过召开‘强国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减少了农村分局人员的来回奔波,把‘马路上的时间’转化成了‘马上就办’的行动,极大提升了我们的服务管理效能。”景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毅坚定地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