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工仪式——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开工建设

 2019/06/26/ 0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甘曜毓

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工仪式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开工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甘曜毓

  6月21日上午,随着项目负责人简洁有力的“开工”二字,投资21亿元的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一期工程在武威工业园内开工。整个开工仪式不到1分钟。

  同一时刻,凉州区怀安镇九年制学校七年级的学生杨思盈早早来到学校,她将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伊利营养2020”学生奶公益捐赠仪式。据悉,伊利集团此次向怀安镇九年制学校捐赠4.8万盒学生奶。

  投资21亿元,将带动1200多人就业、上交税金1亿元以上的项目,开工仪式为何如此简短?又为何要在同一时间举办捐赠仪式?

  记者采访后得知,原来这场捐赠才是真正的“开工仪式”。

  为了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提高贫困地区中小学生营养水平,伊利集团本着不铺张浪费、不搞形式主义的原则,将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开工仪式“替换”为更有意义的“伊利营养2020”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学生带来来自大草原的关爱。

  这样的开工仪式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在伊利集团上百家分公司中,单体产能位列全国第三位、西北地区第二位,是整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完成主厂房、原辅料库房、污水处理厂、食堂、门房等设施的建设,购进6条利乐钻安慕希生产线、2条高速标准装生产线、2条高速苗条装生产线,形成603吨/日液态奶生产能力。根据市场需求,二期完成部分配套车间、库房等设施的建设,并购置部分前处理、超高温、灌装及能源设备等。项目计划于2020年12月底投入试生产,全部建成达产后,生产能力为1888吨/日,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将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以上。

  该项目将带动凉州区在现有奶牛基础上新增奶牛7.18万头,新增饲料基地13.2万亩以上,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就业6000人以上。与此同时,还将有效带动冷链物流、包装、交通运输等行业发展,对加快武威市脱贫攻坚进程、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深耕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