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西税务:减税降费让纳税人喜上眉梢

 2019/06/28/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校民

陇西税务:减税降费让纳税人喜上眉梢

  每日甘肃网讯 “国家优惠政策一出台,我们就立即做了测算,经过此次增值税税率调整,公司整体增值税税负下降17.06%,较上年下降1.06个百分点,一年可以少交增值税204.46万元。这样的好政策既减轻了税负,也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筹集资金,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陇西千金药业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国庆在减税降费电话回访中向税务干部分享了他的喜悦。

  自国家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陇西县税务局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密集发力,持续在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业务素质、广范围政策宣传培训、创优纳税服务质效、提高数据质量、严格工作督导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在陇西落实落细,切实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政策落实跑出“加速度”

  自减税降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为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任务,陇西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室。办公室成员面对繁重、紧迫的工作任务,毫无怨言、不辞辛劳。他们白天忙政策宣传、资料报送,夜里加班加点核对退税数据、完成退税流程。当税款及时退还到纳税人手中时,他们才惊觉“抓紧办”“ 赶紧做”不仅仅成为了他们的口头禅,更成为了他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工作要求。    

  “真是没想到减税降费的力度这么大,给我们企业不仅减了税降了负,还增强了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好的信心和动力,我们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在拿到因优惠政策应享未享而退回161125.50元税款的甘肃印象生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激动地说到。

  针对退税户数多、金额小、联系难等堵点,该局全面摸清应享受政策纳税人户数,与县人民银行、县金库等部门通力合作,简化退税流程、共同核实应退信息,按税种编制退税清单,分批将退税退费款退至纳税人银行账户,确保税费款全部退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一分不少,一户不落。

  办税服务坚持“零距离”

  “税务局的‘一站式’服务是越来越贴心了!有专门的导税员,有专门的减税降费窗口。导税员不仅耐心给我指导办税操作,还向我讲解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前来办理申领发票业务的陇西县恒发大酒店财务人员李小梅说。

  在导税员的辅导下,短短两分钟,李小梅就完成了排队等候和领取发票全过程。“ 我回去得好好研究研究这些政策。”

  临走时,李小梅一边高兴地指着导税员给的宣传资料说道,一边不忘掏出手机扫码加入了减税降费微信群。李小梅说 的一站式服务是该局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而采取的一项创新措施,即 抽取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轮流进驻办 税服务厅为纳税人解读政策、辅导操作。同时,该局充分利用全省税务系统首家“智慧云”平台,还组建了减税降费微信群,线上点对点互动、线下面对面解读,积极回应纳税人的涉税诉求,“零距离”的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宣传辅导实现“一对一”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辅导,原来不清楚、不理解的政策一下子就搞清了!” 陇西参宝药业公司经理田小雄诚恳地说。他表示,在税务局的“一对一”宣传辅导下,公司享受到了应享的优惠政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收红包的份量!

  为帮助小微企业理解政策,该局组织各基层分局税务干部集体出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实际提供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服务,耐心细致地帮助企业解答涉税疑问。该局还充分发挥纳税人学堂的载体作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对小微企业进行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宣传培训,切实扩大税法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张校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