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铁避暑”成今夏新趋势 兰州成新兴热门避暑目的地

 2019/07/17/ 09: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薛晓霞

“高铁避暑”成今夏新趋势

兰州成新兴热门避暑目的地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随着各地进入“酷暑”模式,更多人倾向于利用假期前往避暑目的地旅游。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今夏避暑游第一波高峰已经出现。与往年不同的是,“高铁避暑”成今夏新趋势。此外,根据数据显示,杭州、昆明、青岛成为“出游避暑”目的地的前三甲,兰州成为新兴热门避暑目的地城市。

  “第一波避暑高峰中,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激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0%。”携程预订专家告诉记者。据携程最新数据:7月1日至今,我国避暑游目的地的旅游热度指数持续提升。杭州、昆明、青岛成为“出游避暑”目的地的前三甲,兰州成为新兴热门避暑目的地城市。

  尽管已经入伏,但兰州的天气还没有进入入伏的状态,最高气温一直徘徊在31摄氏度以下,自然成了外地游客的“避暑天堂”。携程预订专家指出,京津地区旅客首选的三大避暑目的地是青岛、西安、兰州,江浙沪旅客避暑则多去杭州、苏州等城市;在南方地区旅客心中,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是昆明和厦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避暑游的首波出行高峰中,高铁成为了不少人的第一选择。据携程方面介绍,7月初以来,兰州地区高铁出游旅客人次环比增长近10%。“高铁快捷、便利、舒适的属性圈粉了越来越多人,特别是一些中短途目的地,旅客更倾向坐高铁。”携程高铁游相关专家表示,受此利好因素影响,携程高铁游产品的预订量也迅猛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用户更简单、便捷地选择自己心仪避暑目的地,携程高铁游近日上线了3小时内高铁可达的“周边游”、“急速漂流”等主题目的地推荐栏目。以兰州出发为例,坐高铁3小时内可以抵达的周边游目的地有西宁塔尔寺、西安大明宫、天水玉泉观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