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五批信访案件

 2019/07/18/ 08: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二、7月14日办结件情况:

  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我市按照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实施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现对7月14日交办的7个信访案件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月14日交办我市的第二批7个具体问题经核实,其中属实6件、不属实1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4件。具体查处情况如下:

  1.受理编号11:

  责任单位:安宁区政府

  上报时限:7月16日16时前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7月14日,安宁区城管局现场核查发现,该餐厅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且运行正常,但烟道悬空式安装,导致油烟平行排放;油烟净化器运行中存在噪声。经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19年7月15日14时22分至14时45分监测,检测点位于居民楼1楼外1米处、居民楼2楼敏感点噪声高于标准排放限值(60分贝)。鉴于被投诉人未按规定新建餐饮项目,且存在噪声污染,区城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向安宁聚宜餐厅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兰城安责改字〔2019〕第7089号),要求该商户立即改正违法行为。7月15日下午,该餐厅已停业整改。

  该问题已办结。

  2.受理编号12:

  责任单位:安宁区政府

  上报时限:7月16日16时前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执法工作人员对省委党校家属院隔壁部队“树型雷达”进行了现场核查,信访人举报投诉的部队“树型雷达”实为中国移动通讯信号塔,截至目前,尚未安装完成使用。7月1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安宁区公司进行了调查,该公司反馈,为改善该地区通信信号问题所建。该移动信号塔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移动通信基站(2015-2017年)项目,项目已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并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审核批复。该项目基站周边电磁辐射功率密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对公众曝露控制限值0.4W/㎡的标准限值要求,同时也符合单个项目评价标准0.08W/㎡的要求。针对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7月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执法工作人员进入营区现场核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了解。经查,该部队每天声音来源主要为较短时间内间歇性口令和军歌,属于军事操练正常内容。在充分考虑投诉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已建议该部队对举报时段的操练声音进行合理控制,尽可能减少对周围居民群众的影响。部队相关负责人赞同建议,并表示将最大限度给予配合。

  该问题已办结。

  3.受理编号19:

  责任单位:永登县政府

  上报时限:7月16日16时前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该段道路在永登县民乐乡石英石采石场石英岩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明确提出,在闭矿后根据《方案》复垦为其他草地,恢复植被。该厂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早批准成立的一家乡属集体矿山企业,1989年永登县民乐乡石英石采石厂取得了永登县地质矿产局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原采矿证号:采证矿字〔1989〕第01-永052号。根据1998年颁发的《矿产资源开采管理办法》,2001年兰州市国土资源局为该矿颁发了采矿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号6201000140007。该矿分别于2012年8月14日、2017年8月15日,在兰州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延续,采矿许可证号6201002010126120098686,开采矿种:冶金用石英岩,矿区面积0.0543平方公里,有效期:2017年8月15日至2022年8月15日,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齐全,属合法矿山。为确保该矿正常生产经营,于2013年修建了该道路。永登县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对反映问题的所在位置、地类、面积等进行了现场确认,举报件中所述的道路由永登县民乐乡石英石采石厂,于2013年10月前修建,路长687米、宽6至8米不等,用于运输石料,属生产经营便道。经永登县自然资源局现场测量并套合永登县草原分布图,界定道路使用草原面积为7.2亩(合计4809平方米)。

  下一步,永登县民乐乡人民政府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并联合永登县自然资源局共同督促该道路实际使用方,对矿山恢复治理方案收缴的矿山恢复保证金,依据《甘肃省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转为矿山恢复治理基金,督促矿山企业按期足额缴存基金,以保证能按该矿山《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闭矿后如期恢复植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