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二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开赛 国内象棋高手来兰博弈

 2019/07/26/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7月26日,第二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将在七里河区百合公园拉开帷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在七里河区百合公园拉开帷幕。一场以“琴、棋、书、画、武术、茶道”等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演同时上演。甘肃棋王李家华已在七里河水磨沟畔摆下棋擂,一场激烈的高手博弈即将上演。

  本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从7月26日至28日,为期3天。广大市民还可以现场与特级大师陶汉明、象棋大师李家华进行现场车轮战切磋棋艺。开幕式结束后,象棋擂台赛将在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花寨子村西大坪1号泉旭桃苑展开,棋手们可以在风景优美、绿树成荫的桃园草棚中一展身手。

高手进行激烈博弈

被业内称为年纪最小的象棋大师。与兰州市的少年棋手展开一场一对三的友谊车轮战

  据了解,参赛选手要最先挑战的是先锋,先锋由省内的8名知名棋手组成。后接着挑战第二“守将”,守将共4人由更资深的省内高手和柳大华的弟子组成,第二挑战后可以继续挑战第三“副擂主”,副擂主由两位特级大师柳大华和陶汉明组成,挑战任何一位就进入最后一“擂主”,擂主由甘肃棋王象棋大师李家华担当。只要李家华后,获胜者将得3万元大奖,成为本次擂台赛的冠军。

  7月25日,象棋特级大师陶汉明、被誉为象棋界“神雕侠侣”的孟夫妇以及甘肃棋王李家华等象棋大齐聚兰州,备战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值得关注的是,成名已久的特级大师陶汉明将作为副擂主为甘肃棋王护擂,而2018年晋升为象棋特级大师的孟将作为攻擂的头号热门选手有可能与陶汉明一决高下。一个是初出茅庐一个是名满天下,究竟谁更胜一筹值得期待。

  14岁的万科是武汉第三寄宿中学初一学生,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的弟子,2018年在贵州举办的象棋全国赛中,万科取得了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被业内称为年纪最小的象棋大师,与兰州市的少年棋手展开一场一对三的友谊车轮战。

书法展示同时上演

武术表演

  据悉,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主办,兰州市象棋协会、七里河区象棋协会、兰州市泉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兰州晨报社、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甘肃兰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汇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华国际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天成温泉大酒店等单位协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