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9/08/04/ 0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省应急管理厅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省应急管理厅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大局出发,认真汲取生态环境问题教训,把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全面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安全监管各项问题整改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制定下发了《甘肃省安监局落实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处室和单位的责任分工、具体任务和保障措施,将环评、能评作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和安全许可的前置条件,要求各地新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必须进入化工园区(工业园区),确保化工企业得到规范管理、严格监管,防止发生重大危害生态环境的生产安全事故。2018年,配合省发改委淘汰关闭26家小煤矿,完成全省26座油库、1072座汽车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任务,督促指导各市州制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办法(规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成效稳步提升。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省应急管理厅(原省安监局)整改问题,省应急管理厅对此高度重视,强力组织实施,坚决抓好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并经清单公示销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